close

中和火鍋料宅配 年菜宅配2018 鶯歌火鍋吃到飽

  原標題:樂視網被調出成分股 相關指基跟蹤誤差受影響

  證券時報記者 李樹超

  見習記者 葉劍霞

  11月27日,上海證券交易所與中證指數有限公司發佈公告稱,決定於今年12月11日調整上證50、上證180 、上證380、上證紅利等指數樣本股。以樂視網為代表的停牌股也遭遇多個指數的調整「出局」。

  基金公司:

  等待復牌后調倉

  業內人士認為,停牌股被調出指數成分股將引發跟蹤標的指數的基金在股票復牌后調倉換股,更可能導致相關指數型基金產生跟蹤誤差和折價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被調出的指數成分股名單中,出現了幾隻停牌股。如神州信息、樂視網、中國船舶、信威集團等。據記者統計,僅僅樂視網一隻停牌股就被滬深300、中證100、中證800等多個指數調出成分股。

  針對持倉指基如何應對停牌股調出指數成分股,多位接受證券時報採訪的基金經理表示,與普通投資者一樣,持倉指基的停牌股若被調出指數成分股,會等到股票復牌后賣出。北京某公募基金經理表示,指數基金調整成分股不罕見,隨著指數成分股的調整,他所在公司的指數基金也開始大範圍調倉換股,在調整日之前相應的指數基金產品調倉也會完成。

  停牌股無法調整

  或導致跟蹤誤差加大

  北京一位大型公募指數基金經理表示,由於部分被調出的股票目前尚處於停牌狀態,即便成分股調整,也只能等股票復牌后才能賣出,一般不做擇時,將停牌股調出指數將會導致基金難以準確跟蹤指數。

  該基金經理分析,由於新調入股票會有部分利好,進而帶動股價上漲,而停牌股調出會是利空,即便樂視網沒有問題,單獨被調出主流指數成分股也是一種利空,這會讓跟蹤指數的基金產生兩大損失:一是停牌期間被調出,會因其在調整前佔用基金倉位產生機會成本;二是停牌股復牌后若產生慣性下跌,而指數因為調出該股票沒有下跌,這會導致跟蹤指基下跌,進而擴大與標的指數的跟蹤誤差。

  Wind數據顯示,目前樂視網佔據滬深300指數權重為0.32%,佔據中證100指數的權重為0.49%。而樂視網在創業板指數中權重較高,權重高達3.08%。

  事實上,雖然不少持有樂視網等停牌股的公募基金(包括指數基金)已經有針對性地下調了估值,不會對後續投資運作有較大影響,但針對部分跟蹤相關指數的ETF,由於還是按照停牌價格估值,場內交易已經出現較高折價,如易方達創業板ETF目前貼水率高達3.08%。北京上述大型公募指數基金經理稱,「普通的指數型基金已經將樂視網的估值下降到3.91元/股,而場內指數基金還是按照停牌價格15.33元/股估值,以停牌股在基金中的權重以及市場估值調整后折算,創業板ETF目前還在折價交易狀態,這既是對停牌股利空的反映,也是市場情緒對該指數的反應。」



本文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1128/24774278.html

火鍋吃到飽林口 烤肉食譜 素食 楊梅 火鍋料宅配

arrow
arrow

    rossq3p00ekp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